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动物研究所与英国Cardiff大学共建“生物复杂性研究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5-01-27       

119日,动物研究所与英国Cardiff大学共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卡迪夫大学生物复杂性研究联合实验室”的签字仪式在研究所举行。动物研究所副所长魏辅文教授和Cardiff大学副校长Nora De Leeuw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实验室备忘录。会议由詹祥江研究员主持,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戴家银主任、杜卫国副主任、科技条件和支撑处朱江处长、研究生部李明副主任等出席并欢迎Cardiff大学副校长Nora De Leeuw教授、国际部主任Richard Cotton等一行人的到来。 

签字仪式上,詹祥江研究员简要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背景与前景,魏辅文副所长重点介绍了动物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与成就,表示希望可以与Cardiff大学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建立开放共享的综合性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和交流平台、国际合作研究平台以及信息交流平台。Cardiff大学国际部主任Richard Cotton介绍了Cardiff大学的历史成绩与发展目标,同时Nora De Leeuw校长表示非常希望可以同动物研究所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卡迪夫大学生物复杂性研究联合实验室”将集中于两个单位的专家和科研条件,致力于更大尺度上研究生态多样性和进化多样性产生和维系机制。此外,该联合实验室还将作为中英双方两所单位研究生教育与交流、研究人员互访和培训,以及联合争取更多科研支持的平台。 

签字仪式

Cardiff大学副校长Nora De Leeuw教授、国际部主任Richard Cotton等一行参观动物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