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被评为2009-2013年度中国生态学学会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3-10-24       

中国生态学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挂靠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在2013年10月17-19日在南昌举行的中国生态学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3年学术年会上,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获得中国生态学学会先进集体称号,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德华研究员代表专业委员会领奖。

这些年来,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一直致力于学术活动、人才培养和科普活动等,在全体委员和全国动物生态学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在这些方面已经收到了显著效果。

在学术会议方面,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密切合作,联合主办的学术年会“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会议“,已连续举办了8届,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会议。通过认真选择每年学术年会的大会报告人和组织各个专题会议,及时交流我国动物生态学工作者的最新进展,每次年会代表们都有很好的反响。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还成立了”生理生态学专家组 “,也成功举办了2届会议。

在人才培养方面,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成立了“青年生态学工作者评审专家组”和“优秀研究生评审专家组”,每年评选出科研成绩突出的5名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并在学术年会上给以表彰(颁发奖金和证书),每年资助10名优秀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等。这些措施对于年轻学者的成长产生了良好的推动和鼓励作用。

在科普方面,利用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博物馆为平台,积极参与每年的“爱鸟周”、“全国自然科学类场馆(动物学科)科普培训班”、科普展览和组织野外生态考察和科学体验活动等科普活动。

近年来我国动物生态学各个领域方向的科研成果和科研水平,逐年在增加和提升,一系列高质量论文发表在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如Ecology,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 Functional Ecology, Oecologia, Behavioral Ecology, Chemical Ecology,Journal of Biogeography,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等等。(动物生态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