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第一届世界绵羊大会(WCS2017)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0       

  The 1st World Conference on Sheep (WCS2017) 

  一、会议背景

  本年即将举办的“第一届世界绵羊大会(WCS 2017)”起源于“北京绵羊论坛”,是2014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科学院“一路一带”国际合作项目的资助下建立的一个国际绵羊遗传育种交流平台,迄今已经连续成功召开3次会议,加强了国内外研究人员,尤其是“一路一带”国家和地区科研人员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广泛合作,为科研人员交流学术思想、分享科研工作、达成合作项目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第一次会议,即“第一届京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主办,于2014年8月4日在中国北京召开。五十余位来自芬兰、俄罗斯、德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尼泊尔,以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新疆畜牧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山东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了会议,并作精彩的报告。

  第二次会议,是由新疆畜牧科学院主办的“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heep Genetics and Genomics”, 会议于2015年8月23日至27日在中国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共邀请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荷兰、芬兰的10位从事绵羊遗传与基因组学研究的国际知名科学家和14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动物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牧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和大学的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此次会议是我国目前在绵羊遗传育种与基因组研究领域邀请国外专家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次高层次学术研讨会。

  第三次会议,名为“第三届国际绵羊基因组学研讨会”暨“第三届北京绵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主办,于2016年9月18至20日在中国北京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荷兰、英国、意大利、克罗地亚、芬兰、埃塞俄比亚、斯里南卡和尼泊尔等国外以及国内新疆、北京、内蒙古、陕西、山东、江苏、重庆、云南、甘肃和广东等地共90余名本领域专家学者参会。在研讨会上,20名来自荷兰乌得勒支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意大利巴里大学、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尼泊尔农业研究理事会、芬兰农业食品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新疆畜牧科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及山东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就摩佛伦羊、盘羊等野生绵羊以及家养绵羊的基因组特征、生物多样性和资源保护、环境适应性的遗传机制、表型性状的全基因组关联、基因编辑和功能基因验证、多组学以及泛基因组等科学问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二、会议主题:全球气候变化下的绵羊组学研究

  本次大会主题为“全球气候变化下的绵羊组学研究”,会议话题涉及(但不仅限于):

  1. 地方绵羊的起源及进化基因组学;

  2. 适应全球不同自然地理环境的遗传基础及生态基因组学;

  3. 重要经济和表型性状的功能基因组学(包括基因组结构变异、表观基因组和功能基因验证等);

  4. 世界不同绵羊种质资源的保护基因组学及分子辅助育种研究;

  5. 宏基因组学和代谢组学与局部自然环境及全球气候变化(如温室效应);

  6. 繁殖与生理;

  7. 生产与管理;

  8. 免疫与疾病。

  三、会议组织

  1.组织单位:国际动物学会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Zoological Sciences,简称ISZS; http://www.globalzoology.org)

  2.主办及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3.协办单位:新疆畜牧科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4.组织委员会:

  联合主席:

  李孟华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刘明军 研究员,新疆畜牧科学院

  王新华 研究员,新疆农垦科学院

  沈志强 研究员,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组委会成员:

  Prof. Hans Lenstra, Utrecht University, 荷兰 (Animal genetics 现任主编)

  Prof. Michael W. Bruford, Cardiff University, 英国

  Prof. Olivier Hanotte, International Livestock Research Institute, 埃塞俄比亚;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英国

  Prof. Juha Kantanen, Natural Research Institute Finland, 芬兰

  Prof. Paolo A. Marsan, Università Cattolica del S. Cuore, 意大利

  Prof. Hugh T. Blair, Massey University, 新西兰

  韩建林 研究员,国际家畜研究所(ILRI),肯尼亚

  李金泉 教 授,内蒙古农业大学

  杜立新 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王 锋 教 授,南京农业大学

  四、重要信息

  1.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20日-22日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国科大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

  2.摘要及论文提交:

  摘要提交截止时间: 2017年8月31日之前。在线提交摘要,需提前缴纳注册费再在线提交摘要;以邮件形式提交摘要,请参照Animal Genetics的摘要模板,发送PDF格式摘要到组委会邮箱wcs2017@outlook.com。

  3.注册:

  网上注册第一阶段:2017年7月7日前

  网上注册第二阶段:2017年7月8日-8月18日

  现场注册:2017年10月20日

  注册费包括:主会场和各个分会场报告、开幕式报告和闭幕式报告;欢迎晚餐、茶歇、中餐和晚餐;各项会议材料:会议手册、会议记录本/笔、会议资料袋、工作牌、纪念品等。

  五、会务秘书组

  会议网址:http://wcs2017.csp.escience.cn

  会议专用邮箱:wcs2017@outlook.com

  联系人:冯 怡 email:fengyi0615@sina.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C109

  电话: 010-64806337

  扫描下图二维码,访问WCS2017会议WEB端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