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进展

动物研究所取得关于环境变化影响宏进化模式的最新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6-06-08       

在地球的历史上,经历了多次显著环境的变化,其速率时快时慢。这些变化如何影响进化的过程是生物学的一个重要问题。现在全球气候正在经历着,亿万年没有见过急速变化,这个问题直接关系到当今生物多样性的命运。  

来自中科院动物所(乔慧捷博士)、耶鲁大学(E.E. Saupe博士),堪萨斯大学(J. Soberon博士 和 A. Townsend Peterson博士),哈佛大学和新墨西哥大学(C.E. Myers博士)的在The American Naturalist上的最新文章表明环境变化的速率会影响到物种的异域种化和灭绝。

研究者使用计算机模拟的方式,研究了物种生态位宽度(环境耐受性)和扩散能力对种化和灭绝的影响。进一步,他们评估了这些生物学特征如何响应环境变化,进而影响到整个生物多样性模式。当环境变化迅速时,相比扩散能力,生态位宽度对种化和灭绝有更大的影响;而当环境变化缓慢时,扩散能力则更加重要。结合复杂的环境变化、真实世界的场景,并辅以简单的虚拟物种,可以更好的解释生物多样化的过程。  

Qiao, H., et al. (2016). Impacts of Niche Breadth and Dispersal Ability on Macroevolutionary Patterns. The American Naturalist. doi:10.1086/687201.(论文链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